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盈江县一小劳动实践基地挂牌

盈江县一小劳动实践基地挂牌

2021-03-01



        盈江县第一小学本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指导思想,努力探索新路子,于2021年2月27日与平原镇职成教文化技术服务中心合作,成立了盈江县第一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挂牌仪式

        基地位于平原镇户勐允哏寨内,占地面积9.2亩,交通便利,集种、养植于一体。平原职成教中心每周安排劳动课教师,为六年级烹饪、五年级嫁接、四年级种植、三年级养殖进行现场劳动教学,可满足学校师生开展劳动实践教育教学之需,真正把课本上的理论知识与生产劳动有机结合起来。

        劳动实践基地的建设将为县一小更好地开展劳动技术教学提供便利,促进课堂教学的延伸,改变“黑板上种田”“教师讲学生听”的传统教育模式,扩大学生知识视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挖掘学生的创造潜能,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更好地为学校教育教学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