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平原镇职成教中心开展第三期学生劳动实践教育

平原镇职成教中心开展第三期学生劳动实践教育

2021-05-31



        5月30日,盈江县第一小学五年级272班到平原镇职成教文化技术服务中心实践教育基地开展劳动实践活动,参加活动的学生、家长和老师共70余人。

        活动通过“理论+实践”的方式进行,向学生介绍了兔子、贵妃鸡、火鸡、孔雀的养殖方法和生活习性,讲解了火龙果嫁接蟹爪兰技术中砧木、接穂的选择及嫁接方法。

        在实践活动中,同学们认识了一些常用劳动工具的使用方法,并在老师的指导下亲自动手体验挖地、扦插火龙果、蟹爪兰嫁接火龙果等技术。

        通过劳动实践让学生体验到劳动的艰辛,在烈日下让学生深刻体会到“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真实感受,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吃苦耐劳精神,让他们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回到学校后加倍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