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驻村扎根办实事 为农献计增收忙

驻村扎根办实事 为农献计增收忙

2023-10-26


   为了做实乡村振兴工作,促进新龙村的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工作。1024日,盈江县教育体育局应新城乡新龙村邀请到新龙村委会开展坚果种植技术培训。本次培训采用理论授课+实际操作+问题解答的方式进行,新龙村坚果种植农户53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弄璋成技校濮老师通过PPT对坚果气候条件、修型剪枝、培土施肥、嫁接苗、病虫防治等理论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在坚果种植现场进行实际操作演示枝条修剪、科学施肥、嫁接苗等方面的技术。种植户们全程认真听讲并将平时遇到的疑难问题,主动向濮老师请教。濮老师针对农户提出的问题耐心进行解答和现场示范,争取让每个种植户听懂、学会,掌握坚果种植技术要领。


   参加培训的农户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不仅为他们增强了发展坚果产业的信心,今后他们将学以致用,把科学知识拿到实际生产中去验证,科学管护,让坚果产业提质增效,真正成为新龙村致富奔小康的金果子


 

盈江县教育体育局职成教股  李绍宏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