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喜报:盈江职中师生参与雕刻作品在中国十七届神工艺术展获得金奖

喜报:盈江职中师生参与雕刻作品在中国十七届神工艺术展获得金奖

2024-01-03

      20231222日至25日中国第十七届神工艺术展在新疆举行,在袁耀大师指导下,由盈江县职业高级中学教师韩晓,学生吴志鹏、孙志兴,杨连壁,窦丽芹、刘蓉蓉、思志华、管正芹参与制作的参赛作品童子拜观音”;教师朱玺、胡文祥,学生杨译涵、管能态、王根连、金海涛、密香留参与制作的月下采莲图双双获得神工奖金奖。





获奖作品:童子拜观音



获奖作品:月下采莲图

  此次学生在神工艺术展上的大放异彩是学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成功案例,盈江职高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合作和交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盈江翡翠产业的发展。


      20235月,盈江县职高邀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海派玉雕)、国家级非遗传承人袁耀大师及其弟子鲁航江大师,到盈江挂牌成立传承基地。大师工作站的建立,有效地填补了学校无名师引领的专业空白,树立了专业品牌,提升了学校名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