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盈江县劳模工匠学院挂牌成立

盈江县劳模工匠学院挂牌成立

2024-03-15


        3月14日,盈江县劳模工匠学院挂牌仪式在县职业高级中学莲花校区举行,县委副书记、县委党校校长陈娥昌,县总工会主席冯镓濠及学校聘请的8位劳模工匠出席揭牌仪式。


        陈娥昌副书记强调:一是要坚持正确办学理念,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劳模工匠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把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贯穿教育管理全过程。二是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县委“五个行动”安排部署,围绕盈江产业发展所需,把劳模工匠学院打造成一线职工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劳模工匠孵化基地和具有盈江特色的产业攻关基地。三是要勇于创新创造,善于拓宽思路,鼓励广大劳模工匠把“有好技术”转换成“教好技术”,精准开发优质特色课程,让更多年轻学子在学习实践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感受快乐,书写更多能工巧匠培养的盈江实践。


        盈江县劳模工匠学院是县总工会、县教育体育局充分考虑职业教育发展趋势做出的科学决策,是我县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的创新之举,顺应了时代发展的大势,更为全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创造平台,为传播弘扬劳模工匠精神提供了载体。

        学院聘请8名成绩突出的劳模工匠作为校外辅导员,他们拥有非常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感人的事迹,这是职业教育最需要的资源,也是盈江县职业高级中学最缺乏的力量。

        揭牌仪式后,盈江工匠邵冬梅老师对学生进行了以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开班第一讲;校党总支书记张兴成陪同劳模工匠们参观了学校汽修、珠宝、机电实训楼,工匠们对县职高的办学条件及办学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根据学校的需要和安排,到学校进行授课。

        下一步,盈江县职高将以共建盈江县劳模工匠学院为契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盈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