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全国集邮书画展在酒泉开幕 展出4668枚邮票173幅书画作品

全国集邮书画展在酒泉开幕 展出4668枚邮票173幅书画作品

2019-07-31

全国集邮书画展在酒泉开幕 展出4668枚邮票173幅书画作品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壮丽七十年 阔步新时代”全国集邮书画展于7月27日在酒泉市博物馆开幕。活动由酒泉市人民政府、甘肃省邮政管理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甘肃省分公司共同承办。


   本次展览是首次集邮与书画文化跨界融合的全国性展览,共收到全国29个省级集邮协会选送173幅作品入展,其中书法作品137幅,绘画作品36幅。这些作品书画结合、借笔言志,反映了集邮人对祖国的深厚感情和高雅的艺术素养,进一步丰富了全国集邮文化活动内涵。

   本次展览还特别展出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邮政发行的1347套、4668枚邮票,全面记录了我国建设发展的精彩瞬间,充分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伟大成就。另外,代表目前我国集邮界的最高水准、在武汉世界集邮展览上获得大金奖的6部45框邮集,在本次展览中同步亮相。


   品荟萃的全国集邮书画作品展在酒泉举办,进一步彰显了酒泉作为铁人王进喜故乡、“草书圣人”张芝故乡、敦煌壁画艺术殿堂、航天和敦煌组票取材地的独特魅力,也是对“一带一路”文化的诠释和宣传,对推动集邮文化事业发展、打造“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品牌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