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玉门市开展规范农民专业合作社专项行动

玉门市开展规范农民专业合作社专项行动

2019-08-07

玉门市开展规范农民专业合作社专项行动


     

       根据农业农村局下发的《玉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专项整治培训辅导手册》及相关文件精神。近日,玉门市积极开展规范农民专业合作社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作为当前发展戈壁农业、推动乡村振兴的着力点和突破点,促进合作社建设由数量向质量、由外在形式向强化内在功能转变,着力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健康规范发展。近年来,玉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迅速,在带动农户大力发展戈壁农业、特色林果产业、日光温室韭菜产业发展、衔接产销、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同时也出现了合作社数量不实、质量不高等问题,给农民合作社发展造成不利影响。通过整治规范等行动,玉门市对于“休眠社”“空壳社”,将告知相关合作社负责人申请注销,逐步建立经营异常合作社退出机制。    

 

       玉门市着力在合作社生产经营、建章立制、明晰产权、完善机构、利益联结、统一服务、民主管理等19个方面,树标杆、做榜样,梯次开展市、省、国家三级示范社创建,引领带动全市农民合作社的规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