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脱贫攻坚】玉门市柳湖镇扮靓村庄“颜值”消除视觉贫困

【脱贫攻坚】玉门市柳湖镇扮靓村庄“颜值”消除视觉贫困

2020-06-19





       连日来,柳湖镇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组织镇村干部对各村农户房屋和长期闲置、外观老旧、残垣断壁等“视觉贫困”开展地毯式排查,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逐一销号整改。坚持因户施策,差异化处置原则。对墙体裂缝、漏雨的房屋进行维修加固,对长期空置的老旧房屋、存在安全隐患附属用房依法进行拆除或标识。动员群众广泛参与,集中整治农村环境“脏乱差”,不断提升村容村貌整体水平。成立镇环境卫生专项督查组,每周不定时对各村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进行督查,倒逼责任落实。至目前,共排查出“视觉贫困”户99户,18户已完成整治提升,4户已动工维修墙体,剩余77户农户正督促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