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玉门 > 玉门:农村环境整治不停歇 家园“颜值”再提升

玉门:农村环境整治不停歇 家园“颜值”再提升

2020-09-26

近年来,玉门市从提高干部群众思想认识、建立保洁队伍、强化基础设施、完善工作机制等方面入手,持续全面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高颜值”美丽乡村,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30.jpg
  31.jpg

 走进清泉乡跃进村,映入眼帘的是错落有致的民居和平坦整洁的水泥路。文化广场上,花草树木郁郁葱葱、生机盎然,静谧的乡村田园画卷美不胜收。

   37.jpg
拆危房、清“三堆”、改厕所、提风貌、搞绿化……结合抢抓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契机,清泉乡将人居环境“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理念与行动贯彻落实到田间地头、房前屋后。

   41.jpg
43.jpg
借着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东风”,黄闸湾镇持续推进垃圾、厕所、风貌“三大革命”,全面巩固清洁村庄、全域无垃圾创建成果,打造全域旅游村镇,吸引村民及周边商户发展起农家乐、采摘园,实现“美”与“富”互促发展。

   48.jpg
近来年,玉门市紧盯便民惠民利民目标,以整治农村人居环境为突破口,不断提升乡村的“颜值”“气质”和群众幸福指数,让乡村有“面子”更有“里子”。
截至目前,全市59个行政村全面开展清洁村庄行动,已累计为各乡镇配备垃圾斗788个、压缩垃圾车13辆、人力垃圾车300辆,配备农村保洁员300名,全市垃圾处理设施覆盖率、村民小组保洁员配备率均达到100%;改造农村卫生户厕1.29万户,新改建卫生公厕73座;完成了12个乡镇涉及59个行政村3250户的住房改造提升、庭院美化、后院整治和居民点改造;完成“三沿一部”土坯房改造900多户;累计铺筑农村道路813公里,全市行政村和撤并建制村硬化路均达到100%,20户以上自然村通硬化路达到95%以上;打造了赤金镇“河西第一村”、黄闸湾镇“桃源小镇”、柳河镇“红田园”、昌马镇“梨花水寨”、清泉乡千亩人参果观光园等一批田园综合体和民俗文化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