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杨家套成教整合地方资源,着力搞好引培推工作,为地方经济建设服...

杨家套成教整合地方资源,着力搞好引培推工作,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

2017-05-08

    几年来,我校秉承服务“三农”的理念,积极开展送教下乡“双带”培养工程、“引培推”工程,引进了先进的农业技术,培养了一批科技致富能手,并以点带面,辐射推广。

    15-16学年,我们以县农资公司为龙头,开展科技兴农培训,大力推广先进的玉米良种和优质化肥,在全方位服务于种植户的基础上,建设好示范基地,开发、引进、试验和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组织开展生产经营的技术指导,咨询、培训和交流等活动,在丁官屯村委会对种植户进行实用技术培训,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成教几人分工合作,深入各村队,尤其是种粮大户,宣传发动。我们得到丁官屯小学校长李道祥的大力支持,15年5月29日,我们在丁官屯9亩地种植了县农资公司推广的早熟玉米太阳花极峰17品种9袋,双酶优动力化肥9袋,还有相应的配套农药,按照供销合作社经理王兴强的指导,试种了9亩,当时向陈自贺经理咨询,根据实际情况,种植极峰17可以保证90天成熟,由于播种比较密,种子欠缺一点,不值得再去农资公司购买,就从杨家套街上买了一袋洛单248,播种在边上,生长的过程中,尤其是结果以后,极峰17的玉米长势明显优于洛单248,棒子比洛单248的大,果粒相当饱满。让我们看到了收获的希望。


    当然,我们在玉米幼苗生长期间也观察到有钻心虫出现,及时采取了措施,农资公司下发的农药我们也按时施用,秋后达到了很好的预期效果。我们也由此及时总结了经验教训,来年给农户宣传的时候有理有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