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探索新型职业农民培养新路径,增强职业教育“双创双服”实践能力

探索新型职业农民培养新路径,增强职业教育“双创双服”实践能力

2018-04-26

—— 唐山市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会议在玉田县职教中心召开

    2月28日上午,唐山市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会议在玉田县职教中心召开,唐山市教育局副局长李连斌,职成处处长张相奎、副处长王春海出席会议,玉田县教育局局长陈秉忠、副局长李东健全程陪同,丰南、迁西、玉田3县区职教中心共12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相奎处长主持。

    会上,陈秉忠局长致欢迎词,感谢市教育局对玉田县工作的高度信任与鼓励;玉田、迁西、丰南三所职教中心分别介绍了两年来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的情况;之后共同观摩了玉田县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管理和教学档案;张相奎处长部署了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的招生、教学、实习、考核等工作要求,对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过程中常见问题和难题进行了概述和分析,要求各校在招生、教学、管理及资金使用等方面,做到有方案、有措施、有记录、讲实效,力求做到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最后,唐山市教育局副局长李连斌进行了总结讲话,对三所省级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试点校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并倡导各校要高站位、强宣传,紧扣“双创双服”标准,促进中职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特别是服务新农村建设能力的水平不断提升。

    会后,李副局长又针对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了意见征集,传达了唐山市委书记王浩同志关于人才培养工作方案的讲话精神,鼓励大家多提意见建议。各校领导先后在教师编制、职称评定,职业教育经费落实,产教融合及校企合作、社会宣传等问题提出了重要意见和建议,李副局长边听取意见边做详细解释,并要求各校将意见和建议整理上报。

    新春伊始,唐山市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会议,为唐山市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工作及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措施,必将推动唐山市农民教育培养工作和教育系统各项工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教育强市开个好头。这校也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提高创新创业、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能力,高质量完成玉田县委2018年工作要点提出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1万人天的严峻任务,为今后更好地服务群众、建设新型职业农民提供了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