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交流研讨课程设置,共建互融专业对接

交流研讨课程设置,共建互融专业对接

2019-11-08



10月25日上午,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中高职联盟专业建设研讨交流活动在我校阶梯教室举行,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中高职联盟理事长谢善培,玉田县教育局副局长李东建出席,唐山市各相关兄弟院校领导、主任,我校副校长张铁庄、各专业部主任、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全体教研组长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我校副校长张铁庄致欢迎词,表达了对与会人员诚挚的欢迎,阐述了我校专业建设取得成果,并希望通过中高职携手共建,形成“众人划桨开大船”的良好局面,实现现代职业教育的良性发展。县教育局副局长李东建在讲话中肯定了中高职教育衔接的积极作用,希望唐山市各县区职业教育协同发展,为唐山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随后,我校重点建设专业代表进行汇报交流,专业带头人娄新、康华、张建平、鲁建秋、李艳红、李志伟等分别从自身专业出发,针对课程建设、师资建设、实习实训、教学改革等对专业建设情况进行详细具体的汇报。针对我校6个专业的汇报,唐山职业技术学院财经系副主任崔红敏、机电工程系主任陈亮,乐亭综合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王庆胜,滦州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主任罗爱民等做代表性发言,详述了学校专业建设的经验和体会。最后,唐山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中高职联盟理事长谢善培讲话,谢院长对此次活动的开展给予高度的肯定,表示唐山职业技术学院愿意发挥高职院校的引领带动作用,同时希望大家携手共进,共同打造唐山职教新高地,以培养更多更好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中高职衔接是培养高技能人才的需要,也是拉动中等职业教育的需要。教育规划纲要指出:中等和高等职业教育协调发展是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重要任务。为加速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增强职业教育支撑产业发展的能力,更好的实现职业教育的科学发展,我校将以职教联盟为依托,将中高职衔接纳入学校重要工作范畴,不断更新观念、明确定位、突出特色、提高水平,稳步实现中高职教育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