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垣曲县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闭幕式

垣曲县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闭幕式

2021-12-22



  秀青春风采,展职教魅力。垣曲县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完成了各项活动议程,528日,在职业中学礼堂隆重举行了闭幕式。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周亚军,职教股股长车海斌,与全体师生1700余人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由职业中学督学张爱民同志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职业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鲁海龙对职业教育活动周作了总结讲话。他讲,在县委、县政府和教育局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这次活动周紧紧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主题,本着“学校统领、科室承办、教师辅导、学生组织,全员参与”的原则,11个处室、36个班级、11个教研组的全体师生员工1700余人,全部参与到活动中来;校园各个场所都有活动、每个时段都有看点;开展演讲比赛、技能大赛、报告会、合唱比赛、运动会等活动;邀请社会各界人士进校园体验职业教育;活动走出校门,走进15个乡镇社区、走向10个企业,开展宣传、展示、推介、服务、体验、研学等活动;在公众号、校园网、家长群、教职工群,向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开展线上宣传、展示活动。这次职教活动周,参与、涉及到活动中的人员达50000余人。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备和一周的精心组织,522日举行开幕式后,先后举行了12项活动:523日,我校在垣曲县中心广场举办了优质蔬菜、瓜果推介会;523日,我校高一年级学生赴闻喜陈家庄太岳三地委机关旧址、运城牛庄,高二年级学生赴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史教育红色研学活动;524日,组织高一二学生到“娟娟香菇合作社”开展劳动体验活动;524日,举办了高一二年级学生“我心向党,快乐成长”为主题的演讲比赛;524日,由县教育局、卫健局、民政局、残联、县福利中心和职业中学联合开展了“尊敬老人,回报社会”中医康复保健学生下乡镇、进农户健康服务活动,活动为期一周;525日至26日,举办了各专业学生校园职业技能大赛活动;525日,举办了“送教下乡,服务垣曲”全民技能提升成果展示活动;526日,组织40余名师生志愿者,到逸景名苑、学府苑、欣中文化园小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526日,各初中初三毕业生,走进我校校园里,开展了职业教育体验活动;527日,举行了师生趣味运动会;527日,邀请我校优秀毕业生“抗疫英雄”县人民医院护士长娄燕丽、职业中学团委书记王乐,在学校礼堂举行了先进事迹报告会;527日,我校举办了“奋进新时代,颂歌给党听”合唱比赛及音乐专业艺术展演活动。“职业教育活动周”作为一项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是我校职业教育的发展和教育教学改革的任务永远在路上。

 

 

 

 

  职业中学副校长王建军宣布“职业教育活动周”各项活动获奖师生名单,并组织了颁奖。

 

   周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今年的职业教育活动周,经过多方共同努力,取得了圆满成功,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活动面广。这次职教活动周,职业中学所有处室、班级、教研组的师生,都参与到活动中;校园各个场所都有活动、每个时段都有看点;活动走出校门,走进社区、走向企业;邀请学生家长进校体验职业教育;在公众号、校园网、家长群、教职工群,开展线上宣传职业教育方针政策、发展成果,进一步扩大职业教育影响力。二是活动组织好。职业中学把这项活动当作一件大事来抓,对活动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安排得当,精心组织、衔接紧凑、安全顺畅,确保整个活动顺利完成。活动期间,全体师生坚持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优教,赛出了好成绩、赛出了好风格,呈现出师生配合默契、共同创作、教学相长的良好局面,是师生教学水平和技能水平一次集中检阅。三是活动影响大。通过此次职教活动周,展示了职业中学改革发展丰硕成果和广大师生的精湛技艺,搭建了切磋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彰显了职中人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激发了师生学技术、比技能的热情,探索了服务区域发展的新途径,营造了重视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对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提升服务垣曲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周书记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抢机遇,再接再厉,创建国家职教名校;二是强技能,砥砺奋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三是抓合作,义无反顾,打造精品特色平台。希望职业中学以这次职教活动周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拓宽思路,开拓创新,强化措施,加大力度,扎实推进职业教育向全国职教名校迈进,为谱写新时代生态美、百姓富、实力强的垣曲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周书记宣布,垣曲县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胜利闭幕!

 

  最后,张督学总结说,今年的职业教育活动周是垣曲县以实际行动落实国家职教政策和职教精神的集中体现,集中展示了垣曲县高级职业中学的办学理念、专业特色、办学成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和好评。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创建示范校、新校搬迁为契机,不断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抓住发展机遇,全体师生要按照县委县政府和教育局的安排部署,提前谋划,科学安排,认真实施职业教育三年发展规划、新校搬迁和后续建设工作,共同打造全国一流的现代化职业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