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垣曲县高级职业中学开展企业家进校园主题活动

垣曲县高级职业中学开展企业家进校园主题活动

2022-11-30



握手企业家  引领新成长

——垣曲县高级职业中学开展企业家进校园主题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建设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11月19日,我校成功举办企业家进校园主题活动,很好地弘扬了优秀企业精神,极大地促进了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明确了自我定位和努力方向。同时增进了学校和企业的相互了解,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更好地服务企业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11月19日上午9点,我校邀请优盈(山西)科贸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李倩、垣曲精创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闫雷雷、佛山晟云制版有限公司画稿部经理文川等三位优秀毕业生、企业家、技术能手,在综合楼四楼会议室,为高三学生就业班举行“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为主题的讲座活动。讲座由张爱民督学主持。

 

  垣曲精创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闫雷雷,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公司目前的发展情况,鼓励同学们要有努力创新和不怕输的精神。

 

  优盈(山西)科贸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李倩,向大家介绍北京优利商贸有限公司是从事15年之久的电商行业的情况。李倩的介绍让我校电子商务和平面设计专业学生感受到了自己所学专业的美好前景。

 

  佛山晟云制版有限公司画稿部经理文川,向同学们介绍自己所在企业的运营和发展,介绍了企业严谨务实的企业理念,及完整成熟的工艺流程,产品得到了众多客户的认可与好评。

 

  下午2点30分,我校邀请山西大晋哥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垣平,在餐厅三楼会堂举行“握手企业家 ,引领新成长”为主题的企业家进校园专题讲座。全体教职工及高一二学生参加讲座活动,讲座由张爱民督学主持。

 

  山西大晋哥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垣平从四个方面为师生作了精彩报告,一、关于定位与成功;二、二十大报告金句学习;三、成功三要素;四、企业文化。四个方面讲解,使我们收益颇丰,有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就业观、创新观,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职业素养,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明确自我定位和努力方向,做好职业规划,端正学习态度,努力成为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此次讲座活动,主讲人言语恳切、生动扎实,充分发挥了典型示范和榜样的教育作用。旨在激励同学们用努力和拼搏描绘青春最靓丽的底色,成为品德高尚、心怀感恩的仁者,才学兼备、人格健全的智者,健康坚毅、无惧困难的勇者,真正感受到现代职业教育的特色与魅力,体会职业教育的内涵与功能。

 

  下午4点30分,我校邀请县教育局、县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和山西大晋哥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优盈(山西)科贸有限公司、湖南理才教育集团、县银河双创基地、县精创图象制作有限公司等单位的负责人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携手企业,共创未来”为主题的企业家进校园座谈会。校委会成员参加座谈会,张爱民督学主持了会议。

 

  座谈会上,鲁海龙校长对县教育局和县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多年来给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谢意,对各位企业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企业家们的到来是一缕春风吹进了校园”。他指出,职业教育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广泛支持和参与,职业学校是为经济建设服务的,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希望通过此次座谈,深入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争取在人才培养上探索出新模式、新方向,实现互利双赢,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鲁校长还介绍了我校目前的发展情况。

 

  县教育局副书记周亚军强调,全县每所中小学校教师都有垣曲职业中学毕业的学生,从学校1997年建立至今为社会培养了大量的人才。垣曲职中目前发展在全市乃至全省都是一流的,希望学校就业指导处多举办这种活动,让校企双方多沟通、交流与对接,发挥各自的优势,深度合作,双方为建设“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美丽山城、幸福垣曲”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县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刘建平强调,一、学校的发展充满活力,屡获殊荣,成绩有目共睹,这些成果的取得与坚定走校企合作办学之路的先进办学理念密不可分;二、关注垣曲经济发展情况,县委、县政府重点推进产业,汇聚各方资源,不断优化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的顶层设计,推动校企双方开展更加紧密、全方位的合作交流,多培育有理想,思维灵活,品德高尚的技能型人才,从而为将来培养更多优秀企业家奠定基础。三、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将全力配合垣曲职中校企合作,共同育人。随后大家讨论交流,企业家代表介绍了各自企业发展情况,双方一致认为,校企合作既能提升企业的竞争力,为社会培养高技术技能人才,也有助于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增进了校企双方的深厚友谊,推动了学校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实现校企供需对接。为进一步扩宽合作广度和深度,寻找校企更多的融合点和创新点,为我校培养高质量人才奠定基础。今后,我校将基于办学优势和特色,继续与行业企业开展深入、广泛、务实的合作,构建学校企业就业育人工作长效机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