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垣曲县高级职业中学召开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动...

垣曲县高级职业中学召开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2023-04-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县委和教育局党委的安排部署,着力解决我校一些党员干部在服务师生群众中政治站位不高、服务意识不强、纪法观念淡薄等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按照市、县相关文件精神,打造廉洁高效的教师队伍,培育风清气正、廉洁从教的教育生态。223日,垣曲县高级职业中学组织全体师生员工在学校礼堂召开整治“吃拿卡要”专项行动动员大会。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鲁海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鲁海龙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打造清廉队伍。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开展专项行动作为今年全面从严治党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好。二要聚焦突出问题,刀刃向内施治。弘扬斗争精神,敢于正视问题,聚焦师生群众最反感、最困扰、制约我校发展最突出的问题,刀刃向内、精准发力、靶向纠治,持续优化全校营商环境,释放高质量发展新活力。三要责任明确到人,压实责任落实。学校各科室、各学科组主要负责人要全面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主动担当,把开展好整治“吃拿卡要”专项行动当作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整改到位、总结到位。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明确工作目标,把任务分解到人,责任明确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责任体系,努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四要严格督查问责,保障措施到位。学校各科室、各学科组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注重整改实效,通过一线走访,明察暗访,家长会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强化对整治“吃拿卡要”专项行动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职责,保障措施落实到位、工作落实到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督促整改落实,要拉清单、建台账,逐一整改,一抓到底,全力保障活动措施落实到位。领导小组要采取各种形式不定期检查各科室活动开展情况,对敷衍塞责、走过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活动开展不扎实,工作责任不落实,整改措施不到位的相关责任人,要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支部纪检委员、副校长鲁师川传达了《垣曲县教育系统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并宣读了《垣曲县高级职业中学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他强调,全体教师要认真对照《实施方案》,对标对表,认真开展自我查摆,敢于暴露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对查摆的问题坚持刀刃向内,真改实改,坚决抵制“吃拿卡要”现象的发生,全力打造“清廉学校”,切实巩固风清气正的职业教育生态。垣曲县高级职业中学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坚决抵制“吃拿卡要”不正之风,营造良好的营商发展环境,培育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坚守教育初心,全心全意为全体师生和家长服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