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我校教师积极参加山西省2021年度国培乡村振兴计划培训

我校教师积极参加山西省2021年度国培乡村振兴计划培训

2023-04-12



  为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把教师队伍政治关、师德关、业务关,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业务能力建设,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21一2025年)的通知》和《山西省教育厅关于下达2021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培训任务的通知》(晋教师函(2021)89号)精神,我校于3月18日组织全体教师参加省教育厅2021年度国培乡村振兴计划培训。

副校长王建军主持培训会。

党支部书记、校长鲁海龙致辞

  此次培训由省职业教育大数据分析与决策技术中心主任、省教授协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山西华兴科软职业教育研究院院长、太原师范学院研究生导师李华君教授主讲。

  上午,李华君教授对“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能力比赛”方案进行了全面解读,对如何推进课堂革命作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李教授主要讲述了两种课堂教学的改革,一是课堂教学中的“评价模式改革”,二是“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学业评价分为总结性评价、过程性评价和增幅性评价三种,而翻转课堂变成了老师学生之间和学生与学生之间互动的场所,包括答疑解惑、合作探究、完成学业等,从而达到更好的教育效果。下午,李教授就班主任能力大赛与在教育教学中如何落实立德树人给老师们作了培训。

  会后华兴科软有限公司向我校赠送“职教智库”工具书。此次专题培训会,进一步推进了我校教师的理念转变、知识更新和技能提升,提高了教师教育教学、班主任管理、运用信息化技术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