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垣曲县高级职业中学2022年度山西省职业教育铸魂育人项目喜获佳绩

垣曲县高级职业中学2022年度山西省职业教育铸魂育人项目喜获佳绩

2023-05-11



  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22年度山西省职业教育铸魂育人计划项目认定工作的通知》(晋教职成函〔202286号)要求,我校积极准备,总结经验和做法,共申报了33个项目。47日,山西省教育厅网站公示了山西省职业教育铸魂育人计划项目2022年度拟认定结果(教育系统)名单,我校喜获佳绩:申报思政教育工作室1个,被省厅纳入拟培育项目;特色文化育人品牌2个,全部被省厅认定通过;思政微课30个,省厅认定通过29个,总计通过了32个,通过率位居全省前列。

   德行天下,技兴中华。近年来,垣曲县高级职业中学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以每一个学生成才为核心,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水平。通过学习、实践、反思、交流、共享,创新了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模式,做到学校有氛围、课堂有示范、教师有榜样,将课程思政理念全面融入各学科教学,渗透到每个育人环节,构建起全员、全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体系,形成全方位协同育人效应。

   项目的成功认定,是对我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改革创新的检验,也是对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我校将以此为契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进一步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创新思政教育新模式,为经济社会发展培育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