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垣曲职中与苏州博州餐饮管理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垣曲职中与苏州博州餐饮管理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2023-05-18




  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为全力服务垣曲“一城一带五基地”战略定位和“一河一路五大重点领域三十项牵引性工程”项目布局,垣曲职中动态调整学历教育专业,今年增设“旅游服务与管理”“中餐烹饪”“舞蹈表演”三个专业,助力“12345”文旅康养工程,着力打造黄河金三角文旅康养基地。

 

  为了扎实做好“中餐烹饪”专业开设工作,垣曲职中积极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合力构建实用型人才培养机制。420日,与苏州博州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苏州博州餐饮管理公司总经理金晓兵、副总经理陈梁,垣曲职中校长鲁海龙、校委会成员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校企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主动适应餐饮产业发展需求,开展共建合作,实现产业链与教育链的优势互补。

 

  签约仪式上,鲁校长首先介绍了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大好形势和学校发展情况,开展校企合作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遵循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改革的重大举措,是职业学校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环节,是实施专业知识与生产实际相结合的必要教学形式。在当今社会经济发展的大环境下,校企携手,资源共享,互通有无,已经成为一种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不仅能促进学校教育及企业现代化进程,更能加快企业人才业务能力的提升,是企业生产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与苏州博州餐饮管理公司的合作,既为学生提供良好学习环境,又为学生搭建实习就业平台,将职业教育的办学目标落到实处。鲁校长深信,在企业朋友们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垣曲职中培养的高要求、高标准、高技能烹饪人才的就业路子一定会越走越宽、越走越辉煌!

 

  总经理金晓兵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远景及运营情况,对垣曲县高级职业中学高质量发展、校企合作诚意表示高度赞扬和认可,对今后携手育人充满信心和期待。金晓兵总经理表示,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拓宽产教融合力度,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深度开展校企合作,举公司之力全面培养适应餐饮行业要求的高素质技能性复合人才,满足行业高速发展的用人需求,实现学校与企业双丰收,为学生高水平就业搭建坚实平台,为餐饮事业注入新动力、新活力!

 

  岁月峥嵘须拼搏,年华潇洒永向前。垣曲职中与苏州博州餐饮管理公司成功签约,展示了学校产教融合工作走向新样态、取得新举措,标志着学校专业建设又一次迈上了崭新征程。期待校企通过共同努力、精诚合作,培养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当地经济发展,为奋力谱写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美丽山城、幸福垣曲”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