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垣曲职中2023年“德行天下 技兴中华”毕业典礼

垣曲职中2023年“德行天下 技兴中华”毕业典礼

2023-06-28



  德行天下,技兴中华。青春不散场,未来犹可期。69日,垣曲职中全体师生在学校礼堂隆重举行2023年毕业生毕业典礼,校委会全体成员出席,张爱民督学主持。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张涛副校长宣读毕业生名单

 

  三载光阴转瞬即逝,一千多日的记忆却在心中成为永恒。校园里回荡着我们的欢歌笑语和朗朗书声,留下了我们求索的足迹和运动的身影,优秀毕业生代表李俊强向母校做了深情告白,对母校及老师的培育和关爱表示深切的感谢。“愿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并号召所有毕业生带着老师和家人们的殷切希望,踏入新征程。

 

  高一、二学生代表张晖歆同学送祝福。学弟学妹们对高三学子最诚挚的祝福和希冀,愿你们青春无畏,逐梦扬威!

 

  校园里,老师的身影永远陪伴在同学们身边。高三教师陈娟娟老师发言,题目是《相遇的美好》,她引用张爱玲超短篇小说《爱》中的一句话,述说与同学们的深厚情谊,回忆和同学们相处的爱的瞬间,感人至深,叮嘱孩子们要带着“三爱”,爱自己、爱他人、爱生活。去追寻自己的梦想。

 

  党支部书记、校长鲁海龙为毕业典礼致辞,他把满腔的牵挂化作殷切的祝福和希望:同学们应该学会感恩,用纯真的心灵去感动、去铭刻、去永记。要对哺育、培养、教导、指引、帮助、支持自己的人心存感激,并通过自己百倍的努力和拼搏予以回报;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应该了解未来即将承担的责任,并在学习生活中,学习和掌握承担未来责任的知识与技能,学会对自己的言行负责,勇于承担自己言行的后果,甚至为自己的言行付出代价。不论你们愿意与否,责任都将伴你一生。人生因为背负责任而苦恼,人生也因为负了责任而快乐。希望同学们要有进取之心。以我校众多的成功校友为榜样,积极进取,不断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为母校争光。“德行天下,技兴中华”一直以来是我们垣曲职中的教育理念,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求学之路上,追求卓越,崇尚一流,以崇高的职业道德规范自己的言行,以精熟的专业技能提升自己的能力,以宏远之志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道路,未来一定属于你们。坚定理想,铭记母校校训,谨遵师长教诲,珍惜母校荣誉,弘扬垣曲职中精神。志存高远,勇于担当,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做积极的生活者!同学们都诉说着对母校、老师、同伴的不舍,对青春、未来、未知的期许,也坚定地告诉母校,他们将满怀希望,无畏艰险,勇毅前行。2023届的同学们,你们即将远行,我们深情目送,不作挽留,只予祝福,祝你们鹏北海,凤朝阳,直逐青云去,径自取苍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