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垣曲县开展2023年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专题教育活动

垣曲县开展2023年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专题教育活动

2023-07-05




  6月28日,垣曲县开展2023年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专题教育活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刘祥年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教育局局长郭红云主持会议。


  刘祥年围绕未成年人为什么要学习法律知识、中学生应当学习哪些法律常识、未成年人如何加强对犯罪的自我防范、未成年人如何明辨是非等方面内容,重点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刑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部分法律条文在生活中的运用,为全体师生展示了一堂内涵丰富的法治教育课。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从小树立“学法、懂法、守法”的意识,增强法治观念,杜绝违法犯罪行为,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成为学法、守法、懂法的好学生。

 

  郭红云在主持讲话中表示,要深入开展普法教育,开全开好法治教育课,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推动青少年形成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不断强化教育管理,完善中小学德育工作长效机制,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加强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切实筑牢安全防线;要持续深化部门联动,积极与公安部门沟通联系,积极搭建协同教育资源共享平台,共同构筑青少年的综合保护网,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会上,刑警大队民警赵强、禁毒社工吕亭亭、交警大队民警宁保国用生动活泼的语言、鲜活详实的案例,给同学们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禁毒、道路交通安全等相关知识。

  交警大队大队长黄柳青,县教育局副局长关卫红,各学校校(园)长、政教副校长、政教主任,机关股室长,职业中学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计85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