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垣曲职中开展“敬老爱老,暖心相伴”为老志愿服务活动

垣曲职中开展“敬老爱老,暖心相伴”为老志愿服务活动

2023-11-07



  阳光明媚、秋风送爽,2023年10月26日上午,垣曲县高级职业中学的老师和同学们,在永颐养老院集聚一堂,开展以“敬老爱老,暖心相伴”为主题的为老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活动开始,党支部书记、校长鲁海龙宣布尊老敬老服务活动正式启动,并强调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作为当代学生,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工作和顽强拼搏,将这种美德不断发扬光大,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天的活动就是对自身的一次洗礼。相信全体学生能够通过这次活动,懂得感恩,学会感恩,用感恩的心来报答父母,回报社会。

 

  永颐养老院狄亚斌院长在致辞中表示,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人们是这个社会的宝贵财富,他们的辛勤耕耘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感谢这些可亲可敬的老人们,传递社会正能量,引导全社会增强接纳、尊重、帮助老年人的关爱意识,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党支部书记、校长鲁海龙和养老院领导们一起看望慰问孤寡老人,与老人进行亲切地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认真聆听老人的心声。

 

  “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我校中医养生保健专业师生为老人们推拿、理疗,倾心服务。中医养生保健专业教师为养老院的医护工作人员进行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培训。

 

 

 

  我校音乐专业教师和学生们为老人们送上了丰富精彩的文艺节目,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活动最后,与老人们合影留念。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关怀备至的温暖,丰富了老人们的晚年生活,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进一步锻炼团员的劳动技能,提高劳动技能水平,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