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增城社区教育学院“三防”教育走进中新农村

增城社区教育学院“三防”教育走进中新农村

2016-03-22

    1月13日,我学院联合区公安分局福和派出所在中新镇南池村举办“社区平安贺新春‘三防’教育”进村居宣讲活动,向村民宣传防火、防盗、防骗等“三防”知识。

    活动中,授课民警结合在工作中遇到的真实案例,以案说法,向村民传授了火灾应急避险、防范入室盗窃、预防电信诈骗等防范知识,教导村民如何预防和处置火灾,如何预防和处置牛羊鸡鹅等家禽家畜等财物失窃,如何处置和预防网络、电信及街头诈骗,如何报警及联络村居“三防”负责人,及时发动群众开展自救工作。主办方表示,此次宣讲活动旨在加强春节前社区的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提高农村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让社区居民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

    区社区教育学院表示,此次活动得到了增城区公安分局和福和派出所的鼎力支持,学院将继续联合相关派出所到其他村开展“三防”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