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柞水县足部健康保健订单式培训正式开班

柞水县足部健康保健订单式培训正式开班

2018-09-11



为响应县委、县政府打好脱贫攻坚战总体要求,进一步提高全县广大劳动者就业技能、创业能力,贯彻落实就业扶贫政策,积极推进技能脱贫工作,促进贫困劳动力通过订单式技能培训实现造血脱贫。525日,由柞水县人社局主办、县扶贫局、县职专、陕西远元集团共同承办的就业扶贫技能脱贫足部健康保健培训在县扶贫培训学校正式开班。40余名学员齐聚课堂,参加为期12天的系统培训,参训学员中,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那就是想通过培训学到一门技能,实现稳定就业,促进增收,实现脱贫。

开班仪式上远元集团副总就学员培训后100%安置就业作了郑重承诺,县扶贫局负责同志对培训学员作了动员讲话并寄予厚望,县人社局负责同志就本次培训提了三点意见:一是解放思想,切实提高从业认识;二是转变观念,坚定从事本行业的信心;三是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掌握所学技能知识。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实践的教学方法,培训课程涵盖足部修护、脚病治疗、工具使用和扶贫扶志等内容。培训期间享受三包两免一补政策,即包吃包住包就业、免培训学费、免教材及学习用品费,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培训学员每人每天发放50元就业技能培训生活和交通费补贴,对非贫困户培训学员一次性补助20元交通费,培训合格后颁发培训合格证书,并安置到远元集团就业,包食宿,第一月保底工资3500元,二月、三月保底工资4500元,入职三个月后,给予每个贫困家庭员工每月300元补助,每年补助11个月,全额报销入职差旅费,享受国家规定的劳动保障待遇,真正实现就业脱贫,达到“培训一人,脱贫一家”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