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青蓝同心 师道传承

青蓝同心 师道传承

2019-10-24



       2019年10月23号下午,柞水职专在综合实训楼三楼茶艺室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所有教学人员和学校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共同见证了15对师徒结对的神圣时刻。

      此次活动由教研室孟主任主持,仪式开始后,副校长韩毅宣布了“青蓝工程”实施方案,提出了师徒结队的重要意义,明确提出了师徒双方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互相促进、互相提高等各项要求。

      接着,徒弟向师傅鞠躬敬茶,表示敬意。随后15对师徒郑重地签订了师徒结对协议书。

       活动中,张世贤和陈敬瑭老师介绍了他们的成长经验,他们表示会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教学方法,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徒弟,将信任和嘱托铭记在心中,将责任和义务落实在行动中,为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贡献一份力量。

       徒弟代表胡珍和汪孟窈老师做了表态发言,她们表示一定要多听,多学,虚心请教教学和课堂管理的方法,真心诚意的接受师傅的指导和督促,继承和发扬师傅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他们严谨治学的教风。

       活动最后,学校领导对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了肯定。副校长余添雅赞叹道:“生活要有仪式感,学校活动更要有仪式感。”衷心希望徒弟们先当好学生,再当好老师。校长康定国强调,教师是学校最大的硬件,师徒结对是教师专业成长的一条捷径,我们应本着德为首,人为本,技为重,重承诺的理念,希望指导教师发挥传、帮、带的作用,星火传承;同时希望青年教师做到口勤、手勤、心勤,师徒双方教学相长,相信青年教师都能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师徒结对,携手共进,将让柞水职专绽放更多更加艳丽的教育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