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相信孩子,静待花开

相信孩子,静待花开

2019-11-04



       为了加强学校与家庭的沟通与联系,架起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之间的桥梁,增进学校与家长之间信任与了解,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从而有效的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健康、稳定地发展。2019年11月1日下午1:10在教务处副主任汪高丽主持下召开了二年级家长会。参会的有校领导韩毅副校长、陈远意副校长、二年级全体教师及200多名家长。

       首先,教务处副主任汪高丽介绍了二年级师资、学校硬件设施的改善、开设专业、丰富多彩的教育教学活动,并详细向家长汇报了开学以来学生在校表现,强调了学生要从仪容仪表、手机、恋爱等方面加强教育和管理。最后期望家长们相信孩子,鼓励孩子,增强孩子的自信心,培养孩子能吃苦、肯拼搏的精神。

       家长代表简短的话语道出了对学校和老师的感谢,明确表态孩子的教育离不开家长的支持和配合,充分认识到家校合作的重要。

       韩毅副校长跟家长们共同探讨了孩子的未来发展,和我们学校的办学模式,以及近年来我校取得的成绩,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家长朋友们坚定信心,热情助力孩子成长; 严格要求孩子,教育是漫长的过程,教育孩子要多反思、找方法。家长和老师要坦诚相待。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希望孩子们早日成才!

       陈远意副校长发自肺腑从当今社会升学难、就业难方面分析了目前职业学校热门专业的发展优势,也给家长们提出了三点忠告:1.家长要树立信心,给孩子树立信心,要有“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念。2.无规矩,不成方圆。用身边鲜活的事例告诉了家长孩子打架的严重后果,玩手机的危害。要求家长教育孩子要有法律意识、规矩意识。3.家校协手,让孩子出彩。人生就是一所学校,家长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希望家长们以身作则,亲力亲为教育孩子,共同助力孩子成长。

 

        随后,家长又走进各班,班主任向家长汇报孩子们在校学习及生活情况,对存在的手机进入校园等问题和家长进行沟通,共同寻求办法解决,科任教师也积极和家长对孩子发展情况进行交流。

        本次家长会的召开,让家长感受到了学校对孩子做人、学习的高度重视,家长们也为孩子使用先进的智慧黑板和崭新的桌凳感到欣慰,在教室里家长们积极加入班级优化大师,及时了解孩子在校学习情况。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融洽了教师与家长们的关系,对学校和学生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