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诸城市桃园社区分院

诸城市桃园社区分院

2019-08-23

  2018年10月桃园生态经济发展区宣告成立。桃园生态经济发展区位于诸城市东南部,是青岛、潍坊、日照三市交界接壤之地,区域面积188.6平方公里,1.2万户,4.2万人口,辖14个社区81个自然村,8.6万亩耕地,7.8万亩山场,驻地规划区面积2平方公里。

  交通区位。桃园生态经济发展区北接341国道和青兰高速公路,可直达胶州湾跨海大桥和海底隧道,与青岛西海岸新区和日照市相邻,距黄岛港、董家口港、胶州机场、西海岸火车站均在50公里以内,处在“山水圣人、黄金海岸”旅游圈。

  地形地貌。境内地势南高北地,起伏不大,山区面积广大,社区道路、生产道路错综复杂。森林资源丰富,有障日山、磊石山、黄牛山、鲁山、桃山、芦山六大山系,森林覆盖率46%。

  气候湿润。属华北暖温带沿海湿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雨热同季,春季少雨干旱多风,夏季高温潮湿多雨,秋季天高气爽,冬季寒冷少雪,年平均气温12.5℃,无霜期190天,年平均日照2529.2小时,大于10℃的积温4128.6℃。

  降水丰沛。多年平均降雨量751毫米,多集中在7-9月份,占全年总降雨量的70%以上,有春旱、夏涝、秋旱的特点。水资源丰富,有库容量1164万立方的石门中型水库一座,有琅古尧、东红、麻姑馆等小Ⅰ型小Ⅱ型水库27座,塘坝268座。地表径流丰富,有扶淇河、芦河、桃园河、百尺河、吉利河5条主要河流,集雨面积广泛,地表水和地下水资源较丰富。

  土壤肥沃。属棕壤土类,广布于南部丘陵地带,土壤厚度为0.4-1.2米,土质疏松,排水性好,养分齐全,自然肥力高。表层土壤化验结果为:水解氮62-185毫克/千克,有效磷41-70毫克/千克,速效钾65-165毫克/千克,有机质7.9-13克/千克,土壤酸碱度PH值为4.7-5.1之间,呈弱酸性,适宜栽植茶果。

  产业状况。低缓平地以种植小麦、玉米、黄烟等粮经作物为主,土丘缓坡以花生、林果栽植为主,其中,花生购销市场已形成全市最大的集散地,花生年交易量2500万公斤。区内企业以花生粗加工为主,同时有服装、木材、食品加工等民营企业,数量不多,规模不大,附加值不高。

  随着新区的成立,桃园区中心校2019年10月18日随之诞生。经过中心校工作的全面展开,桃园社区分院于2019年3月正式成立。现配有6名专职教师;办公场所设在现在的石门小学院内。由于石门学校要建设新校,原来的破旧校舍都要拆除,所以办公场所目前较为简陋,等石门学校建设好了,中心校领导已做好规划,将原石门小学的三层教学楼作为社区分院的办公场所。

  社区分院成立至今正好6个月的时间,6个月来,社区分院的老师们不负重托,不负使命,激励前行,各项工作步入正轨渠道,圆满完成了各级领导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