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诸城市贾悦社区学院开展中老年养生保健知识讲座

诸城市贾悦社区学院开展中老年养生保健知识讲座

2021-05-28

  为使社区中老年朋友进一步了解健康生活常识,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提高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贾悦社区学院于5月12上午9:00在希努尔社区会议室开展了养生保健知识讲座活动,社区工作人员、辖区中老年人共3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活动中,贾悦社区分院教师高新学老师结合老年人饮食、运动、防病以及日常生活注意事项等健康保健知识做了系统、生动的讲解,并通过播放养生保健知识视频,清晰直观地对老年人饮食、运动和心态调整等给予了科学指导,倡导广大老年朋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切实提高生活质量。同时,针对当前老年人“三高”现象日益增多的现状,指导居民合理饮食、适量运动、控制情绪,科学预防“三高”问题。活动现场还为老人们发放宣传资料,强化互动交流,增强了讲座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参加培训人员听的津津有味,多次响起热烈掌声。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通俗易懂,贴近居民生活,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纠正错误的饮食习惯,树立起正确的健康理念。此次讲座普及了健康知识,进一步拓展了辖区居民获取健康知识的途径,拉近与辖区居民群众的距离,提高了居民的健康知识知晓率,为树立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进一步提高了中老年人自我保健的意识水平,让中老年人学习了身体保健技巧,感受到了人文关怀,更好的安享到幸福的晚年生活。(高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