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河北省涿鹿县职教中心开展“强我体魄,助力奥运”主题迎新年冬季...

河北省涿鹿县职教中心开展“强我体魄,助力奥运”主题迎新年冬季越野赛

2018-01-05

       

      2017年12月29日,涿鹿县职教中心迎来了以“强我体魄,助力奥运”为主题的迎新年冬季越野赛。师生盛赞这次赛事是“阳光运动”、“文明比赛”。

        上午九点二十分,第一声信号枪响,男子组越野赛正式拉开帷幕。热身完毕的男同学如离弦的箭冲出了起点。虽然百名同学齐发,但却井然有序。三公里的赛程,设有两处中转发票点和终点发票点,沿途均安排有老师进行安全防护。一路上,男同学们你追我赶,不为个人夺冠,只为集体荣誉而赛。

 
        五分钟后,第二声信号枪响,女子组比赛紧跟着拉开序幕。女同学们身轻如燕,奋起直追。果真是巾帼不让须眉,在一半赛程的时候,女子组第一名就赶超上来,落后的男同学纷纷拔腿猛跑。整个赛程,没有嬉笑怒骂,没有你追我打,更没有小道绕行,很好地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文明、和谐、诚信、友善”。

        十点整,教师组的比赛将此次赛事推向高潮。同学们热情高涨,自发组成拉拉队呐喊鼓劲。站惯了三尺讲台的老师们转战赛场,丝毫没有减弱气势,奋力向前。有的老师即使气喘吁吁,仍咬牙坚持了下来,无论何时何地都铭记身正为范。
 

 
 
        此次迎新年越野赛圆满落下帷幕,同学们用自己的双脚诠释了朝气蓬勃,老师们用 自己的坚持见证了精神力量。作为助力涿鹿县文明城市创建以及喜迎“北京张家口冬奥会”的一道亮丽风景,它将被载入涿鹿职教中心发展2017年鉴。
 
                                                    
  涿鹿职教中心胡海涛报道
                                                           
     2017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