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河北创城·常态创建】涿鹿职教中心举办《控制不良情绪,保持平...

【河北创城·常态创建】涿鹿职教中心举办《控制不良情绪,保持平衡心态》 体验式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19-05-17

   

【河北创城·常态创建】


涿鹿职教中心举办

《控制不良情绪,保持平衡心态》
体验式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为了使高三学生在高考前的冲刺阶段能够保持积极、健康心态,在最后二十多天的学习过程中能够有效控制自己的不良情绪,在高考时考出最理想的成绩。涿鹿职教中心心理健康发展指导中心刘晓艳主任和李春萍老师于2019年5月14日下午3:30——5:30,16日下午4:20——6:00,在实训楼四楼的心理健康团体活动室举行了两场题为《控制不良情绪,保持平衡心态》的体验式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讲座通过分组形式,首先学习心理学知识,其次让学生运用心理绘画技法情绪类型涂色法,真实呈现自己现阶段的情绪类型。各组学生凝神思考,认真画图,用心涂色,真实地再现出此时自己的心灵空间情绪状态。通过小组形式轮流表达自己的情绪类型及相互关系,分析了自己的心灵空间是否和谐与平衡。使个别同学对自己的不平衡心态进行及时觉察和调控。讲座达到了预期效果,非常成功。



(李春萍报道)2019年5月18日